一捆酸菜

开张!
@行子楚珩
已入驻爱发电

《见光易分解》15.0

By 一捆酸菜 微博:不过一把菜

 

见光易分解·15.0-凌乱

师生 双相情感障碍

双疯批 白切黑 小狗and绿茶

——“就算变成泡沫,也要做最懂爱的疯子。”







 

王一博说完这句话就利落地转身,右手将头发往后扒,头顺势往后一仰,将头盔戴上了。

他就这样保持着正身握把的姿势,不带任何私人感情似的,也不看肖战,淡淡地问:“去不去了?”

 

肖战有些急。他攥住王一博的胳膊,咽口唾沫,一开口声音竟有点哑:“去,我去。”

王一博将头往右一撇,示意他快些上车。

 

肖战长腿正要跨,左脚突然踢到了什么东西。他低头一看,是自己的黑色背包,通过拉开的拉链还可以隐约看到百利甜棕色的瓶身、坚果袋子的一角。

 

也许是太冷了,也或许是太紧张了。总之肖战愣了一两秒,喉咙里发出了“吭哧”的一声,这声不大不小,在这人车稀少的地方,刚好够两个人听见。

听起来软乎乎的,有些像小孩子奶喝多了发出的声音,粘粘乎乎的。

 

肖战见王一博要掀开护目镜,立马按住他放在头盔上的手说:“没、没事的,我绊了一下,别看了。”

王一博感觉到肖战的手心湿漉漉的,还很热,但是手指又很冰,对比有些惨烈。

他当下就后悔起来。刚刚自己那样,是不是吓着他了?

 

想了想,还是放下了手,没有说话。

 

肖战抒了一口气。他现在浑身上下热汗叠着冷汗,贴着后背的卫衣里层黏在皮肤上,外界的空气又太冷,动一下都觉得难受得慌。

 

 

还是问一下吧。

“王一博?”

摩托车上的人侧头,回道:“嗯?”

“奶昔还喝吗?还有……”窸窸窣窣的,肖战把那袋坚果拿出来,递到护目镜前说:“坚果呢?吃吗?”

很明显,他现在的状态有些微妙。情绪刚经历了很大的波动,这会儿难免会犯傻,做些常人看来莫名其妙的事。

 

王一博在头盔里偷偷笑起来,嘴边现出了一对明显的小括号。

 

“带着,不然浪费。”

“哦。”

然后又是一阵窸窸窣窣,肩膀搭上了一只手,紧接着摩托往下沉了一些,腰上多了两条环起来的胳膊。

 

他想笑,肖老师不愧是老师。不管人怎么变,王一博始终都还是男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想得没错,王一博的确是进入了狂躁期。

 

他垫脚看远处第一辆遥遥领先的绿色摩托——这还只是第一圈,王一博就已经完全兴奋起来,跑出了比以往三、四圈还要快的速度。

他转头将疑惑的目光投向梁辛,可梁辛也只是摇摇头,耸肩摊手说:“不要看我啊,我那次也是第一次见这哥们儿,以前从没见过的,知道的都和你说了,别的就真都不知道了。”

 

可他知道的也都和肖战推测的差不多:王一博上高中后被爷爷奶奶接回了王宅,上世纪九十年代便能培养出高级工程师的家庭到如今自然更加显赫。也正是因为这,他才能进入这个玩车的圈子。

 

“你又翻我白眼儿!”梁辛委屈,闷头灌了一大口酒。

“你欠的!”

“那怎么从前没见你这样儿呢!真是的,变心了还找借口!”

“嗯嗯。”肖战敷衍,头都没回,还盯着那个逐渐转成人像的小点儿。

 

眼看着快到了,他急着跑下去把王一博拽下来。这样兴奋的状态,显然不适合做任何危险运动。

肖战贴着栏杆往前碎步跑了几步,眼看着就要下桥去,原本没有作声的梁辛忽然拉住他胳膊,吓了他一跳。

 

“怎么了?什么事不能待会说?”

“差点忘了,还有一点没跟你说。王一博是从今年六月份开始来这的,而且一来就玩得特别凶,有一次他们去专业场地比,差点出事。”

“六月份?”

“对,那皮衣姐们儿告诉我的。”梁辛有些嘚瑟,炫耀自己泡到了个很正的妞。

哦,就是那天喊博哥爱你的妞。

 

“行,谢了!”

“回见!”梁辛朝肖战的背影挥手,颇无奈地笑了下,摇摇头,也下桥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肖战跑得急,背包背在胸前,一颠一颠的,显得有些憨。

他到的时候王一博身边已经围了三四个人,但问题不大。肖战侧着身子往里挤了挤,还有些喘。

“还跑吗?”

“想回家吗?”面无表情,看起来脾气不太好。

 

场面有点滑稽。后来围过来的人见这俩人在说话,不知怎么的也没识趣儿地走开,一个两个都睁着双眼睛,默默听着。

 

王一博左右扭扭脖子,很不耐烦。

“非要听?”他看肖战一眼,示意他上车。

 

肖战又颠颠地上车。堪堪坐上,都还没坐稳,摩托就发动了。他因着惯性往后倒,下意识揪住王一博的衣服,换得前面人一声轻笑。

他没戴头盔,又长长了些的头发被风吹得向后倒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。

 

“咱们去哪儿呀?”

肖战贴着王一博的耳廓,近得能看见他耳朵上的小绒毛。

冬天的庐城连路灯都变成了暖橙色。这些小绒毛镀上了一层金光,让肖战想到一些柔软的事物。

 

“先送你回家!”王一博的声音破碎在风里,但传到肖战耳朵里,依旧带着不小的冲击力。

他皱眉:“什么叫‘先’?”

 

王一博机敏地闭上了嘴,不说话了。

肖战这样一个面对外界很温和的人,很容易因为王一博的事急躁起来。

他将手伸到王一博羽绒服里面,紧紧揪住他的毛衣问他:“问你话呢!什么叫先送我回家!”

 

王一博的腰一向敏感。他笑,往右躲了下,问后面的人:“玩这么大?不怕翻车?”

肖战已经无法再心平气和地同他开这种玩笑。他变本加厉,把冰块一样的手伸到王一博毛衣里面,手背紧紧贴住他的后腰。

“嘶!好冰!”

“冰的就是你!疯子!”

“咱俩半斤八两咯。”

 

肖战像摊煎饼一样将左手翻来覆去地贴着王一博的皮肤。很快,手就热乎起来了。

他察觉到一丝不正常。

“你怎么这么烫?”

“我年轻!”

肖战气极。他拽住王一博的耳朵,拧了快九十度,语气恶狠狠地:“说不准就不准!”

 

“疼啊!”

到了一处红绿灯,王一博可怜兮兮地捧住自己的耳朵,骂肖战心狠。

“你要是还要去骑这破玩意,就别送我回去了,我就跟着你。咱俩要回一起回。”

 

家里和城北距离不小,往返并不现实,因此肖战猜测他们会去之前王一博带他去过的地方。

 

“别扯了,我一夜都不睡了,明天周四你不上班?”

“为什么非要去呢?”

“我说你是不是有病啊?之前跟着我也就算了,就当你是闲得慌,怎么现在还管?”

王一博明显烦躁起来,他停稳了摩托,从车上下来,盯着赖在后座死活都不下来的肖战。

 

“你说你虚不虚伪?之前怎么没见你这么狠?好嘛,现在目的达到了,开始心疼了?肖战,不带你这么玩的。”

 

“之前之前,你之前有这么难搞吗?你这病不带失忆的吧?我是不是一直跟着你看着你不给你跟他们挤?往后十来天我好像再没放过你去跑圈吧?我是犹豫了,我一直怕,所以一直拖着,可是今天晚上,就几个小时之前,我已经说了,我不要了!”

“不要?你不要谁?你睡觉都念什么puppy,喝醉了也念,我以为你多深情,这三个月还不到,就不要了?”

 

王一博简直无法相信。他感觉到自己已经逐渐失控,阔别了几个月的眩晕感潮水一般向他涌来,轻易就会窒息。

从前这样的委屈他是不会说出口的。做小丸的时候他是一朵柔软的云,能控制,可是反应慢;做puppy的时候他又是一团火,水都可以是油,浇上去愈演愈烈,直到失控。

 

“为什么非要选呢?我不是不要你了,我是不想你再那样逼自己,我不要强求了!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你非要我选择一个抛弃另一个吗?”

王一博颓唐地往后退了两步,他眼前的画面光怪陆离、变换迅速,剧烈的耳鸣声又占据了他整个耳道。

 

肖战不明白,为什么他们两个在这个问题上永远各执一词,无法和解。犯了错,要怎样去赎罪?他拿王一博没有办法。

 

刚才还那样肆意骄狂的少年,这会儿抱住头蹲在地上却弱小得像田地里无人照料的小白菜。肖战不能比这时候再痛苦——他把护了一晚上的背包放在地上,张开臂膀紧紧抱住无措的puppy,轻轻吻他浸了汗的鬓发。

 

“不急的,我们慢慢来好吗?”他抚王一博的发,“你真的好烫……”

 

但事实证明,失控的王一博就是一台无人驾驶的车,横冲直撞、毫无章法。

他挣开肖战的怀抱,飞快地跳上车,临走前吹了声口哨,还不忘挑衅:“终于把你骗下来了。”

 

然后发动摩托,只消几秒便没了踪影。

肖战只来得及用眼睛去追赶少年人的背影。

 

这时候肖战的手机响了下。

他收回呆滞的目光,机械地掏出手机——是梁辛。

 

——“王一博给我发消息了,我马上来接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TBC.

菜叨:

这么些字写了好久,事情发展到这里确实有点难写🥲

小王是解决不了就逃避,他这时候展露出来的个性要更疯狂一些,所以看起来会有些欠……但他还是他,这个人是没变的。

嗯嗯预计十章之内结束!因为八月份要出去玩儿嘿嘿……😎

 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