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捆酸菜

开张!
@行子楚珩
已入驻爱发电

【金柚飘香|14:30】《特效药》

上一棒@行子楚珩 
下一棒@北寺少年(看最新发的文章) 

官号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所选信息素:水仙✖️奶糖
导语:不过人这辈子,也都是在寻找名为“爱“的特效药。

全文4K6.

ABO 警察✖️中医

 

小镇故事/甜宠向/笨狗狗✖️板正美人

 

 注:文中关于医药的部门都是编的,勿当真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海城镇镇长的意见栏里收到了一封群众来信,对此镇长颇感意外。在群众调研满意度高得离谱的海城镇,镇长办公室旁的意见箱一向是麻雀燕子的休息室。

镇长是个脾气很好的Beta。他揉揉鼻子,颇为期待地用钥匙打开意见箱,小心翼翼地拿出那封信纸,再慢慢展开——

好嘛,哪个傻小子写意见信这么虎,都敢直接用镇派出所的信纸?

镇长瞪着最上头的“海城镇派出所”六个蓝色大字,一时间只觉得头顶似乎有一只乌鸦飞过,还顺带留下了六个大大的圆点。

是挺无语的。

 

 

王一博写这封信的动机也没多不正经,他只是提了一个小小的意见,况且那意见听起来也挺不错的啊。

你看,镇派出所就是要选址再建嘛,那既然是派出所,首要之务必定是保护民众的安全。若是像现在一般坐落在海城镇最东边,若是西街出了事,每次赶过去都要几十分钟,多不方便?为了办公便利着想,多往镇中心靠一靠,又有什么不妥?

逻辑很顺畅,言辞极恳切,小王警官非常满意。

 

至于为什么不直接和所长说,原因很简单。所长就是他亲舅舅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越级上报是小王警官最擅长的事。

再者镇长最注意群众意见的保密工作了。就算他知道这信来自于镇派出所,他也不会再把王所长找过去,当面盘问一番。这样实在不太体面。

意见嘛,投递给谁就是想给谁看,又何必让外人知道?官并不大的王一博,倒是深谙为官之道。

 

 

但这事儿仔细一琢磨,还是有点不简单。


小王警官有什么事不能让亲舅舅知道的?海城镇位于南海之滨,民风淳朴,家家户户关系和睦,更何况派出所所长和他亲侄子。


那主要还是因为心虚。孙悟空总翻不过如来佛的五指山,对此王一博心里还是有些觉悟的。


 


海城镇派出所究竟离西街有多远,往返多么辛苦,王一博比谁都要清楚。


尤其那中医馆还在西街的最西边,整条西街总共八十五家商铺,肖记中医馆偏偏还是第八十五家,怎么不能说是天意弄人呢。

王一博去中医馆做什么?海城镇又不是只有这一家,东街那家离派出所还近些,怎么就不能去了?


 


那还得从王一博罹患十七年的慢性鼻炎说起。


慢性鼻炎有多折磨人,王一博估计能写七天七夜都写不完。举几个例子,冷风一吹、灰尘一大、四季交替的时候,鼻腔黏膜比谁都要兴奋,立马吭哧吭哧工作起来分泌黏液,然后整个鼻子连着喉腔都会堵得像塞了块石头,用吸尘器都没法疏通。

不通气就会闻不着味儿,说话鼻音还特重,支支吾吾的,审讯犯人的时候一开口,别说威慑力了,王一博自己听着都想笑。

也有鼻涕横流的时候。最夸张的一次王一博一整天用完了一包纸巾,下午下班的时候保洁阿姨看到他工位旁垃圾桶里的纸,“喔唷”一声引来了全办公室的警官。果然,喜剧的内核是悲剧,这话倒是一点没错。


半年前王一博听了母上大人说,说家里有个远房亲戚也是慢性鼻炎,和王一博一样是Alpha,就是吃中药吃好的。她说西药总还是不治本的,还是得中药,听妈妈话,下班之后去镇上的中医馆看看哈。

试试就试试吧,司马也当活马医吧。那天也是巧,王一博正好在西街走访群众,五点钟下了班,正好瞅见不远处有家中药馆。


他把右手搭在眉上,眯眼睛张望,“肖……记,肖记中药馆。”一听就是那种百年老字号,中,靠谱!


身边的同事小凯瞥见了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还调侃了他一句:“去看病啊?也成,兴许还能讨个媳妇儿回来。”

“啥?”王一博瞪圆了眼睛,这说的是啥话?


 


“就那肖家啊,就你看的那个!”小凯把头从驾驶室的窗户伸出来,给他解释说:“你家搬来没多长时间,不知道也正常。他家挺好的,开了挺久的了。而且,而且!”

他神神秘秘的,伸手把王一博拽下来,搂着他肩膀,贴着他耳边说:“肖老爷子他儿子今年刚上完学回来,长得那是真好看!你不正好也没呢嘛,兴许有机会呢!”

“Omega?”

小凯松开他,顺带给他一锤子:“不然呢?当你兄弟我傻的啊?”

王一博这回反应倒是快,回敬他一拳,让他赶快把车送回所里,瞎叽歪什么。


 


小凯最后走的时候还把手伸出来,远远地朝王一博比了个大拇指。

“真闲的。”王一博嘟囔,望着警车背影笑着摇摇头。然后捋捋身上的衣服,转身朝着肖记中医馆走去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说实在的,缘分这个东西,真要来了,那是怎么挡也挡不住。

出于安全考虑,王一博在进门之前又检查了一遍后////颈/////上的抑/////制贴,确定还在有效期内,才撩开厚重的牛皮门帘。
 


——好浓的中药味。


具体有多浓?那段时间海城多雨,王一博的鼻炎卷土重来,鼻子已经好多天没有通过气。可这会儿他一进来,就闻到了浓稠得化不开的中药味。

没有排气扇吗?王一博心里奇怪。而且这偌大的厅堂,怎么一个人也没有?


 


这么想着,他还没迈进来的右脚又往后退了退。王一博退身出去又朝门头望了一眼,没错啊,没走错啊。

正心里犯嘀咕,里头突然传来了有些清亮的人声——

“不好意思,没错的,您进来吧。”


 


闻言,王一博赶忙撩开帘子进门,第一眼就看到了刚进柜台内的肖战。

中医馆大厅左右两边的墙各打了两大扇落地窗,柜台就靠左边的窗子。那时候是下午五点过一刻,夕阳未落,金橙微红的日光冲破窗户映在桌子、药柜以及肖战的侧脸上,空气中颗粒漂浮,明暗相间,整幅景象美得像一幅画。

 

王一博今年二十五岁,至今恋爱史为零。见过美女,但没见过肖战这样的美人。

因此紧张到磕巴也很正常。


肖战眼尾红红的,歪头眨巴了两下眼睛,问道:“您来开药的吗?”

一语惊醒梦中人。王一博一抖,回道:“对,啊不不不对,那个,哈哈,我……”嘴巴跟不上那就手来代替,他左手随便乱比划了两下,然后点头,“对,来开药的。”

肖战笑,头一动,戴着的金丝眼镜在阳光下闪了下光。

“那您带方子了吗?开药要按方子来的。”

他心里头也嘀咕,看着挺板正一小伙子,又不是来偷的,怎么这么紧张。


  

方子?什么方子?王一博又是一愣,才发觉自己会错意了。

他边向柜台走边说,“我第一次来看中医,从前吃的也是西药,估计还要您帮我看一下。”

肖战挑眉,继而点头:“好的。”

然后王一博就坐下来,做最正经的事,看病。

 

倒是也心猿意马。小凯那厮说得还真对,肖老爷子的儿子是真好看,啧,好看。

这么想着,王一博还点了一下头。

肖战注意到这个动作,“嗯?怎么了吗?”

王一博抬头,对上他的视线,轰得一声,整个人红得像一只煮熟了的虾。

他抿嘴,视线倒是没挪开。

“没,刚在想事情。”

“嗯……”肖战将手从王一博手腕上拿开,然后拿起笔,不知道在纸上写些什么。

“想些什么?”

 

那,那倒是不能和你说。王一博抿嘴,看着肖战写字。

真好看,手也好看,白白净净的,一看就是读书人。

肖战写下两行,注意到王一博一直没说话。他抬头看他一眼,低下头继续写,边笑说:“有些慢,怕你无聊。”

王一博觉得这人说话还挺有意思。他回道:“没。”想了一下,继续说:“怎么里头中药味这么大?排气管坏了吗?”

肖战闻言笔下一顿,然后继续写,边写边答道:“是的,熬药房排气扇卡住了,室内又开着暖气,没办法开窗通风。”

王一博点点头。“这样啊。”

之后两个人倒是没说太多闲话。肖战问了许多既往病史,一系列操作下来也有小一个钟头。

 

过程中,王一博倒发现自己的鼻子逐渐能通气了。等肖战取药的时候,他试探性地吸一吸,发现竟全无阻碍,异常顺畅。

什么情况,中药这么神,闻闻味道就能好?

 

与此同时,刚开始只能闻到个大概的丝丝缕缕的那股甜味,随着鼻塞症状完全缓解,那味道也逐渐清晰。

怎么会甜?他又试探性地嗅嗅,发现这股味道甜得很熟悉,带着股奶味……天,是奶糖的味道!

 

他狐疑地左右看看,中药馆里,苦得要翻天的地方,怎么会有这样甜腻的味道?

出于Alpha的本性,王一博第一时间就去摸后/////////颈的腺////////体,幸好,没有发///////热/////发/////胀。

不怪他,整个大厅里除了他便就只有肖战;且这样的味道,很大概率属于Omega。


 

肖战这时候正背过身,从药柜里取药、称药。王一博眯起眼睛,试图看到肖战后/////颈上腺/////体的状态。

——被衣领挡住了,看不见。

 

无法,王一博斟酌了两下,实在不知道这样的事该怎么开口。

但为了安全起见,他最后离开的时候还是和肖战叮嘱了一句,屋里有一股不算浓的甜香味,量不大,他无法分辨是否属于信息素香味。

肖战除了眼睛红一点,其他倒是没什么异常。

他点点头,说了句谢谢王先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算是个小插曲。那天回家以后,王一博一开始以为鼻子畅通是由于那天的中药味,可回家药喝下去了几贴,虽然状况略有好转,却还是没有那天的奇效。

无法,第二周,他又去了一次肖记中医馆。这次肖战依然在,屋内倒只剩了正常的药材味。

然而没有了中药味的加持,在馆里同肖战慢频率地聊了十来分钟,他的鼻子依然遇着了奇药一般逐渐变得通畅。

且,这一次,他又闻到了那股奶糖味。

 

之后三个月,他每隔两天就雷打不动地去一趟肖记中医馆。有时候晚上要加班来不及,他就中午去,牺牲午休时间,来回极致通勤一个半小时。

王一博作为人//////民/////警察,脑袋倒还是极为灵光的。多去几次,偶尔遇到肖战不在,再结合自己的症状,他就已经明白,那甜香就是肖战信息素的味道。

 

可是他要怎么说?人肖战好好的,抑制贴也好好贴着,整个人妥帖得不得了;他这边隔着个抑制贴都能闻到人信息素的味道,而且这味道还能治病,说出去谁信?说给你听,你信吗?

他倒是也不怕别人误会他喜欢肖战,在追人家。这算什么误会?这分明就是事实!只是他工作太忙,鲜少有能按时下班的时候。好多次脚刚一沾着医馆的地儿,鼻子都还没反应过来,嗡嗡嗡,腰间的手机就开始没命地振。

能怎么办?回去呗。海城镇那么高的幸福指数,不就是这些个小警官拿命拼出来的。


肖战看着小王警官臊眉搭眼的样,心里别提有多喜欢。他总要摸摸小警察额前短短硬硬的发,再揉///搓几下肉乎乎的脸膘,再腻///腻地接//个//吻,最后给他戴好警官帽,站在店门口给人送走了。

要不是警车不能随便坐,他是真想坐进去把王一博送到警局,他再慢慢坐公交车晃回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😻😻😻😻此处内容见🍎论lian接😻😻😻😻】

 

但感情再浓,也不能把头脑壳冲昏了。第六个月的时候,他抓耳挠腮,纠结了好几天,终于还是将这件事同肖战说了。若是日后等着其他人告诉他,那么这份喜欢便就夹杂了许多其他的意味。

王一博不愿这样。他要他的喜欢最纯粹,要他的爱人最宽慰。

 

一定是真的心有灵犀,那天晚上肖战也同王一博坦白了一件事。王一博第一次登门看病的那天,其实熬药房的排气扇没坏,只是肖战易////感期突发、信息素紊乱,即使临时打了抑制剂,味道也还是压不下。他没办法,只能把房里的排气扇关了,再把房门敞开,让浓重的中药味盖住身上的味道。

而王一博算是来得巧。再晚一些,肖战就要闭馆歇业,也就没有后面发生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事儿呢,就是这么个事儿。至于王一博的鼻炎为什么一闻到肖战的信息素就能好,内分//////泌科的医生说,那是因为体内激素紊乱,而他们两个人的信息素型号又天生适配,所以肖战的信息素就是王一博的特效药。

难为王一博查了这么多年的耳鼻喉科,却没有想到要去内分泌科看一看。再次印证,喜剧的内核果真是悲剧。

 

不过那都不要紧啦。现在王一博只期盼着镇长能够采纳他的建议,将派出所修得离中医馆再近一些。

那样的话,他就还能更努力一些,让海城镇的幸福指数再创新高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END.

菜叨:

第二篇联文,四千六百个字,写了两个多小时,很快乐!!!

没有任何苦难的爱情,灰常治愈捏🥰看了看这篇没啥要解释的地方,咳咳里面的设定都是我诌的,如有雷同概不负责😇

再次祝大家九五快乐!!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