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捆酸菜

开张!
@行子楚珩
已入驻爱发电

《见光易分解》14.0

By 一捆酸菜 微博:不过一把菜

 

见光易分解·14.0-蜕壳

师生 双相情感障碍

双疯批 白切黑 小狗and绿茶

——“就算变成泡沫,也要做最懂爱的疯子。”








 

 

出了校门口,沿着右手边的人行道一直走到十字路口,再往右拐,就可以看见第二棵树下坐在摩托上的王一博。

关于为什么他不再去上晚自习,或许其他跟他同样家庭出身的学生也可以解释——高二时就已经在准备出国留学,申请国外的大学不需要高考成绩,自然也就无需再专注于学校的课业。

至于王一博为什么一直保持全勤,其个中原因不免就要牵扯到肖战了。

 

两周来,两个人看似亲密无间,实际上关系没有任何进展。

第一次王一博将肖战载回家,摩托停在小区门口,他告诉肖战,“回家吧。”

肖战看不清他整张脸。头盔包裹住他的头,护目镜拉开,就只能看见一双淡漠的眼睛,还有已经快戳到眼睛的头发。

 

王一博盯了肖战几秒,抬手果断地将护目镜往下拉。“哒”一下,眼睛被挡住了,肖战就再也无法触碰他的情绪。

察觉到衣角似乎晃动了几下,他低头,透过黑色的护目镜看见肖战的一只手。

 

“嗯?”一个字被包裹在头盔里,听起来闷闷的。

“你……记得去剪头发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想了半天,都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话。

“你走吧,小心点。”

点点头。

接着嗡嗡几下,绿色上面一个黑色的人,慢慢地就变成两个小点了。

 

肖战原地晃荡了两下胳膊,咂摸出那么些个不舍。

又呆望了一会儿,慢慢踱回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十几天来都是如此。每晚肖战都绞尽脑汁说些话,但王一博就只是应着,看起来脾气软软的,实际上一摸就是一团刺。

滨海大道去了两三天,后面王一博就只是带着肖战去兜风。他们没有再跑到北城那么远的地方,去的只是二环外一些新修的、还未开放的道路。

 

肖战原以为今天晚上也跟平常一样,他还特地在背包里装了一瓶百利甜、一包奶昔,外加一小包坚果。

但他见方向是往北城,抱着王一博腰的手就紧了一下;等到下个红灯摩托停下来的时候,王一博掀开护目镜回头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他也掀开护目镜,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:“去北城吗?”

王一博看了他一眼,又转过身去,说:“嗯。”

 

“怎么又去?还去比吗?”

“要去的。”

 

肖战还想问,嘴巴动了动,但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不说话了。

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,默默看着前方红灯的秒数逐渐变小。

数字变成“2”的时候,王一博不再等,利落地扣上了护目镜,发动摩托。

 

不是没有期待过。其实就算肖战说,让他不要再骑摩托了,一个处于抑郁期的躁郁症患者,做这些极限运动怎么会舒服?他都可以想象到肖战的神情:皱着眉,一边说一边拿一双漂亮的瑞风眼觑他,还会不耐烦似的撇撇嘴。

但就算他这样说了,他也还是会去的。他喜欢他,怎么会不想让他开心?

也许王一博自己也明白,他这样的想象是一种奢望。肖战是不会开口的。他当然舍不得自己,但他也放不下puppy。

 

“……王一博!”

他摩托骑得快,空气被他们劈开,风从他们身侧呼啸而过。肖战的声音在这样的风里很闷,也弱。

他微微侧头,但无奈两个人都戴着头盔,根本无法交流。

于是王一博慢慢减慢速度,最终停在路边。

 

肖战早就等不及了。他在摩托速度逐渐减慢的时候就已经将头盔取下,猴急地拽着王一博的外套,又拽两下,好像有什么等不及了。

“取下来啊,快点……不然怎么说话?”他娇娇的,没办法让人对他生气。

 

王一博手指发麻。他配合着肖战帮他脱头盔的动作,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今天晚上可以不去吗?就是……跑摩托!”

“有事?”

“没有呀!”肖战笑得漂亮,眼尾都流动起来,将下巴轻轻点在王一博肩膀上,气息都吐在他后脖颈儿上,这下子右半边身子都麻了。

 

不动声色地挪挪身体,“为什么不去?”

肖战嘻嘻笑,把背包从背后挪到胸前,献宝似的把拉链拉开,还把右手拢在嘴边,像孩童之间说悄悄话一样说:“我带了酒!陪我去喝酒!”

 

王一博觉得有些好笑,他说:“就这个?”

“对呀!怎么了,你不想和我待在一起吗?我知道你喝药,不能喝酒,所以特地带了坚果和奶昔!”

见王一博不说话,肖战心里惴惴的。他看不见他的眼睛,不知道他是开心还是难过。

 

“然后呢?肖战,你不能总做这些没有意义,又浪费时间的事。”

两个人的视线在后视镜里对上,王一博的表情像结了一层霜。

 

肖战那张脸瞬间就失去了所有神采。

“怎么会没有意义?”他越想越气,干脆抬腿从摩托上下来,把包搁在脚边,气势汹汹地追问:“你去骑摩托有意义?”

 

“你不想让我去吗?”

和肖战相比,王一博要显得气定神闲得多。他直视肖战的眼睛,似乎要看到他心里去。

肖战倒吸一口气,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。他不知道,此刻王一博的耳朵里充斥着尖利的耳鸣声,这声越来越急促、越来越高昂。

 

王一博等了一会儿,没等到答案。他笑了下,摇摇头,戴上头盔,似乎要走了。

 

肖战想挽留,但他明白,这种时候再说其他的都只会显得自己更滑稽。可嗡嗡声已经响起,王一博左脚已经收回去,再不说就真的来不及了——

 

“是!我不想让你走!”一口气出得太急,肖战没忍住咳嗽了几声。“我真的已经受够了。我承认我之前那样做是不对,我把你带回家,搂着你,可是我脑子里想的全部都是puppy。但你怎么能拿这个逼我?我知道你一直想让我说出来,让你不要去,好,我现在说了,你可以不去了吗?能不能好好吃药、不逼自己了?”

 

肖战想,不管什么狗屁puppy了,他能给的,小丸不可以给吗?

他们原本就是一个人,只是王一博生病了,他们才分开了。他可以给王一博多些时间,总会有一天,他的病会好的——

 

“可我不想这样。”

王一博甩了下脑袋。他伸出胳膊一把将肖战拽过来,右手捂住他的嘴巴,声音冷得像一把剑。

 

“你迟早会不甘心的。哪怕现在不会,总有一天,你会想,要是当初再坚持一下就好了,也许我就能拥有他了。”

 

肖战的嘴巴被捂住,一双眼睛瞪得很大,泪水浸满了眼眶,连睫毛也变得湿漉漉的。他想摇头,可王一博的力气太大,最终只是头发轻微晃了两下,就不了了之了。

 

“先不要着急,好吗?”王一博把手松开,接着像给小动物顺毛一样轻抚肖战的头发,最后在他嘴唇上印了一个吻。

这是最后一个属于小丸的吻了。他想。

 

“我记得老师说过,做题目呢,不能着急。要耐心地把题目看懂、看透了,再去解题,这样就不会错了。肖老师出的这道题,怎么自己都没有耐心?”

 

肖战隐约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——眼前的人似乎顷刻间被换了个灵魂,眼神狠戾,语调带着刻意压制的兴奋。

他反手握住王一博的胳膊,问道:“你是不是……?”

 

王一博的神情骤然变冷。他最后拍了拍肖战的脸,嘴唇贴在他耳边问他:“你知道,小丸一直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是什么吗?”

 

他故意顿了顿,看肖战皱起眉头,似乎格外好奇。

得逞了。王一博故意软化了眉眼与声调,轻轻说:“我想让你只爱我。”

 

 

肖战恍惚了,他茫然地伸出手,想要碰一碰王一博的脸——

只是瞬间,那脸就换了颜色,连小丸的影子都看不见了。

 

“再等等吧,肖老师。puppy很快就会来找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TBC.

菜叨:

今儿就到这!本来还想往后写,但过了这个节点不刹车可能5k字都没办法搞定😩

快咯!很快就能发糖咯!不过小丸下班了,估计三章后应该可以回来,耶嘿!🥳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5)